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公示10例旅游不文明行为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1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会,审定同意将北京市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报送的10例不文明游客行为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并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信息网等网站公示。

  会议明确,按照《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对3例在北京八达岭长城刻画城砖不文明行为游客实施联合惩戒,在为期4年的公示期内,限制其在旅游高峰期间到其他市属公园和八达岭长城购票参观。

  据介绍,自《办法》发布以来,共有40名不文明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被记录并公示。《办法》的实施对旅游不文明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和关注。

  五一假期来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倡导广大市民、游客文明健康旅游,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外出旅游,在旅游出行时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公共秩序、爱护文物古迹、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环境卫生;旅行社要履行文明旅游督导的主体责任,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和监督,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