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2021年世界遗产长城主题研讨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9 14:17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7-29

  7月27日,2021年世界遗产长城主题研讨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研讨会由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和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联合主办,邀请国内知名长城研究专家探讨长城文化内涵与旅游价值,来自北京、河北、山西、甘肃等长城沿线共15省(市、自治区)遗产点的联盟成员参加。

  会上,专家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之文化阐释》《长城文化内涵的旅游表达》进行主题分享,英国的徒步长城第一人威廉·林赛以《从探险、研究到旅游:展示万里长城的新路径》为题,提出长城海外推广建议。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长城沿线15省(市、自治区)的共商共建和协同发展。下一步,相关省市将积极合作,梳理长城文化和旅游资源,讲好长城文化故事,努力打造“万里长城”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