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恢复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发布时间:2021-09-13 11: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13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于9月9日下发《关于严格旅行社疫情防控措施恢复跨省旅游相关工作的通知》。9月10日起,北京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织或接待健康码异常、行程不明,14天内有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级市旅居史和入境未满21天的涉疫风险人员;不得开展在京人员赴14天内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级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赴京旅游团队要严格落实进京防疫要求,须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天以上方可进京。旅行社要督促组团社在团队出发赴京前核验团队全体人员必须符合“北京健康宝”绿码、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天以上的要求,并及时准确填报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接待已在京短期到京人员报名参团旅游,旅行社也应当核验其符合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天以上的要求。

  通知强调,旅行社在组织出京或接待赴京旅游团队过程中,要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关注了解旅游目的地、途经地和客源地、客人常住地等相关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和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变化情况,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团队行程期间,导游应在每天团队出发前组织全体人员(包括导游本人和司机)查验“北京健康宝”是否为绿码、测温是否正常,并及时提醒和督促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文明旅游、避免人员聚集。(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