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5: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09-30

  9月25日,随着6枚印章落下,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在北京正阳门启动。印章印下的遗产、传承、创新、保护、复兴、利用这6个关键词体现了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与中轴线文创大赛的宗旨和目标。

  大赛下设评选类和征集类两大类别,共6条赛道,分别为北京中轴线文化IP设计评选赛道、“我和北京中轴线的故事”影像作品征集赛道、北京中轴线文物活化利用方案征集赛道和北京中轴线文化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方案征集赛道等。6个赛道的设置蕴含了3个方面的阐释,分别为解读北京中轴线、解读北京中轴线与百姓生活的紧密关系、解读北京中轴线与北京老城整体保护的紧密关系。通过该项活动,期望参赛者通过多种方式,充分挖掘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价值,展现北京中轴线的风采魅力,激发更多北京中轴线主题的优秀创作项目,从而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办公室主办,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基金会和文投文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李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