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暂不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业务
发布时间:2022-03-21 10:2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3-21

  针对市民游客关心的跨省团队游能否恢复等问题,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在北京市政府官网发布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问答予以回应。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目前,北京市文旅场所仍按75%限流开放,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北京暂不恢复旅行社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暂停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回应指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文旅场所按75%限流开放,并因地制宜控制瞬时流量,严格限量管理、强化分时预约、推行无接触购票、实现错峰服务。全市文旅场所要严格规范佩戴口罩管理,及时提醒劝诫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佩戴口罩。文旅场所要严格落实全体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以及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等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员工健康管理。

  此外,针对部分老年人前往景区不会查健康码等问题,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回应表示,景区应在入口处设置“传统通道”,提示、引导无法提供“北京健康宝”健康状态但符合有关年龄标准的老年人,出示其本人身份证件或提供身份证号码,由工作人员通过“老幼健康码助查询”等功能助查获取健康状态。(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