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全额暂退质保金支持旅行社纾困
发布时间:2022-04-15 09:1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15

  为进一步支持受疫情持续影响的旅行社积极应对经营困难、恢复发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发布《关于提高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比例进一步支持旅行社恢复发展的通知》,即日起北京市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以下简称“保证金”)比例由80%提高至100%,在暂退范围内的本市旅行社可继续申请暂退至上述比例保证金。

  通知提出,将暂退保证金的企业范围扩大为全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的旅行社。新设立的旅行社也可在“旅行社审批系统”中申请暂缓交纳保证金。延长补足期限,已办理暂退、暂缓交纳保证金的旅行社,补足保证金期限为2023年3月31日。办理完毕暂退、缓交保证金的旅行社应在该时间前将保证金依照《旅行社条例》第十三条第二款、第十四条规定金额补足。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支持旅行社恢复发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已优化暂退流程,相关旅行社可在咨询保证金存储银行并完成材料准备工作后,直接前往银行办理暂退手续。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恢复发展,进一步加强监管,对未按期补足保证金的旅行社依法依规查处,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