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强化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2-05-16 11: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16

  近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西城、丰台、海淀、门头沟、房山、怀柔等区督导检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文旅场所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最后一百米”。

  检查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处在吃劲关键时刻,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提高应对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共同构筑守护群众安全的坚实屏障。

  检查组要求,要严格属地防控责任。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要持续加强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医疗机构、金融商务区周边宾馆酒店检查力度,做到全时、全域、全覆盖。同时,还要坚持“24小时处置法则”,做到接单即办,把“快”的要求体现到日常检查与应急处置各环节。要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尤其是住宿业经营管理者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北京社会面从严从紧防控相关要求,不断增强一线从业人员防疫规范操作,做到不失一处、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高质量推进督导工作。总队要坚持常态督导与重点抽查相结合,坚持每日盘点、查找问题、反馈通报、督促整改,尽快扩大督导覆盖面,多渠道扩充信息来源,加强督导检查各个环节质量控制,严防聚集性疫情通过住宿行业传播。(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