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文化论坛:推动文化创新 赋能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19 09: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7-19

  7月18日,记者从北京文化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东城区委、区政府协办的首届北京文化论坛,将于7月25日、26日在北京市东城区举办。

  北京文化论坛以“传承·创新·互鉴”为永久主题,以“推动文化创新 赋能美好生活”为年度主题,力争打造成为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文化建设经验的重要交流平台、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合作平台、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传播平台。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将举行开幕式暨主论坛、4个分论坛及相关活动,主论坛将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等开展交流;成果发布环节将揭晓“全国文化中心建设2021年度十件大事”;来自文化、科技等行业的领军人物还将开展圆桌对话。4个分论坛包括以“传承历史文脉 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分论坛,以“创新·赋能·发展”为主题的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分论坛,以“创作文艺精品 引领美好时代”为主题的文艺精品创作与传播分论坛,以“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分论坛。

  本届论坛选取中轴线、首钢园和大运河等独具首都特色的城市文化地标,特别设计了3条现场观摩路线,还将编辑出版《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就图册》,集中展示近年来首都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程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