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出台政策促文旅恢复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5 13: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15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提出落实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促进文化旅游休闲消费、推动文化旅游投融资交易等12条措施。

  《若干措施》提出,促进文化旅游休闲消费,组织开展京郊休闲游活动,发放旅游住宿消费券,鼓励市民京郊错峰休闲度假;推出10个“北京微度假”目的地,打造21条“漫步北京”文旅骑行线路,推出10条“二十四节气”主题游线路和10条“京郊之夏”精品农事体验游线路;持续培育北京网红打卡新文旅消费品牌;加快推进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等。

  《若干措施》还提出,加大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力度,扩大享受政策的旅行社范围,延长政策时间至2023年3月底。利用京郊旅游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对乡村民宿、乡村旅游特色业态等中小微旅游企业(户)采取积极稳妥的担保策略,协调合作银行对困难旅游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积极做好续贷服务。鼓励各区为获得旅游融资担保的项目提供担保费补贴和贴息支持。做好京郊旅游保险服务,持续推进京郊旅游政策性保险服务体系建设,通过财政补贴80%保费的方式,进一步做好乡村民宿、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民俗旅游户及3A级(含)以下等级旅游景区的投保续保工作。(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