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北京地区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19 09: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19

  8月18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北京地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九届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北京市委宣传部支持,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文化馆、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据介绍,第十九届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以综艺晚会为主要形式,将陆续在京举办10场。展演节目选取第十九届群星奖北京地区入围作品和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囊括舞蹈、音乐、戏剧、曲艺、合唱、广场舞等艺术门类,题材涵盖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冬奥、中轴线申遗、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等,充分体现北京古都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突出小故事、大情怀,小切口、大社会,抒发百姓心声,呈现群众文化的繁荣局面,展现首都文化的发展成就。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北京将市、区、乡、村四级联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2800余场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并组织全市各文化馆广泛开展艺术普及活动,切实提升全市群众文艺创作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水平持续提升,效果不断扩大。多年来坚持开展的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歌唱北京、舞动北京、戏聚北京、艺韵北京、影像北京、阅读北京等品牌活动起到了为群众文化活动“建机制、搭平台、育人才、树品牌”的效果。(郭子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