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推出21条文旅骑行线路
发布时间:2022-11-01 08: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01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推出21条“漫步北京”文旅骑行主题线路。

  据悉,21条“漫步北京”文旅骑行主题线路包括以中轴线、京剧之旅等为主题的4条跨区文旅骑行线路,以及体现各区特色的17条文旅骑行线路,骑行长度总计约730.8公里。线路以“骑行+沉浸体验”为核心,以“文化+创新业态”为纽带,串联各类消费新场景,解锁有故事的文化点、网红打卡点、知识分享点。同时,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推出文旅新品牌“骑游北京”,提出“边骑边逛,有FUN有YOUNG”口号,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引导市民游客“慢下来”游京城,以此激发文旅消费潜能,推动文旅体商融合发展。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骑行作为挖掘文旅新消费潜力的重要抓手,串联起文化和旅游景点,结合最新消费业态和热点,推出文旅骑行路线,让市民游客以绿色低碳的交通方式近距离感受感知北京的独特魅力,满足市民游客骑行健身运动的需求。(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