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发布25条建筑主题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2-11-09 08: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09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品读建筑 发现北京之美”2022年成果发布会暨北京历史建筑故事征集获奖作品展近日在京举办。作为成果之一,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5条“品读建筑 发现北京之美”建筑主题游线路。

  线路串联起历史建筑、胡同、历史文化街区、博物馆、展览馆、公园等,涵盖观光、休闲、研学、摄影等多种旅游体验方式,融合了书店、文创店、剧场、咖啡馆等多个消费新场景,旨在展示北京丰富的建筑文化,进一步拉动文旅新消费。

  当日,北京历史建筑故事征集获奖作品展开启,以专题化、场景化、艺术化的形式进行展陈并面向大众开放,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据了解,今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北京历史建筑故事征集活动,邀请市民游客通过文字、摄影、绘画、视频、旅游线路设计等方式参与,深度展现北京历史建筑文化、人文韵致。征集期间,活动组委会收到数百个投稿作品。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综合评价等环节,最终52个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22人分别获得特别荣誉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和纪念奖。(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