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开展文旅信用监管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8 08:5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08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在线上举办2022年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加强信用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培训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信用和质量处负责人就《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修复工作指南》等政策进行解读。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以《以高质量服务支撑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

  通过培训,各参会单位代表对加强信用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法路径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信用监管的职责更为明确,进一步加强了行业自律,增强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诚信守法、提升服务质量的自觉意识。

  据了解,在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部署下,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加强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工作要求,以搭建“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综合监管理念、建立了较为完备的信用监管制度体系,在信用承诺、信用评价、分级分类监管、失信名单管理、信用修复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助力首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