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打造文化消费赋能城市发展的“北京样本”
发布时间:2023-01-17 08: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1-17

  1月11日,北京文化消费高峰论坛暨2022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发布仪式在吉祥大戏院举办,标志着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圆满收官。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款款走过十年的非凡历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十年来,在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的持续浸润与激发下,北京文化消费市场呈现蓬勃发展之势,首都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日益增强。

  作为北京在文化领域以首都特色、首善标准的开创性之举与创新性实践,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文化新产品新服务的交易展示平台,在推动文化消费转型升级、助力文化产业提质增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国内促进文旅消费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现象级项目范例,更是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北京示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高水平办好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不仅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所需。(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