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0: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23
  3月21日,“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在门头沟区檀谷·慢闪公园启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门头沟区政府主办,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潭柘寺镇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10条“漫步北京——2023春花烂漫主题游线路”。线路覆盖北京16个城区和经开区的特色赏花地,为游客踏青赏花提供多样化、趣味性选择。活动期间,主办方联动首批6个北京微度假目的地开展“开门迎春”促消费活动,共计开展40余场形式多样的活动,包含踏青游园、骑行体验、帐篷露营、农事种植、美食鉴赏、特色市集等,让春季旅游市场充满暖意。门头沟区联合河北省怀来县、涿鹿县,围绕踏青、赏花、非遗、民俗等内容,发布“一区两县”5条京冀踏青赏花线路。
  当日,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涿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怀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签订三地战略合作协议。三地文旅部门成立京西旅游大联盟,构建“大京西旅游生态圈”,将充分挖掘大京西地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在旅游融合联通发展、文旅资源宣传推介等方面开展合作。(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