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青研班”教学汇报连演五天
发布时间:2023-04-20 15: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4-20
  由中央宣传部领导,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简称“青研班”)教学汇报演出将于4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
  此次演出,“青研班”全梁上坝,向广大观众全面展示第一学期的教学成果。秉持着“精选剧目、强强联合、各展所长、精彩亮相”的原则,“青研班”对演出剧目和演员阵容进行严格筛选和把关,根据每名学生所应工的行当和流派精心安排角色。观众不仅可以看到《穆桂英挂帅》《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长坂坡·汉津口》等经典大戏,还能欣赏到《棒打薄情郎》《乾坤福寿镜》《扈家庄》《苏三起解》《三家店》《奇双会·写状》《蜈蚣岭》等流派纷呈的折子戏。“经典名段演唱会”则将50余名学生的艺术风采集中呈现于舞台,全方位展现“青研班”的艺术风貌。
  自去年9月开学以来,第七届“青研班”来自全国各地的54名院团(校)翘楚跟随尚长荣、叶少兰、刘长瑜、叶蓬、杨少春、于魁智、李胜素等戏曲名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习了50余出传统大戏和经典折子戏,圆满完成了第一学期的教学任务。疫情防控期间,老艺术家们克服诸多困难开展线上教学,通过网络为学生说唱腔、排戏。今年开学后,线下授课恢复,学生得以与导师、艺术家面对面交流,继续打磨所学剧目。(罗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