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启动全国最大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27 10:02 来源:重庆市文化委员会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重庆市文化委员会 2018-08-27

  日前,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借助上海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开展之机,组织召开中国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专场推介会和重庆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一对一招商洽谈会,全面启动全国最大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建设。

  一是精准定位。重庆市文化委员会根据经济发展规律和趋势,结合重庆实情,决定将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生态环保的文化装备行业作为该市文化产业重点培育对象,规划5平方公里在江津珞璜工业园布局建设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力争打造全国第一个、也是最大的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已进入对外招商阶段。

  二是精准招商。2017年,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多次赴北京、上海、杭州、香港、武汉等地与国内文化装备产业重点企业进行洽谈寻求项目合作,现已有近10家企业意愿入住重庆发展,拟建成年产值超1000亿元级的工业园区。

  三是精准发布。2018年6月,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组织江津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及部分文化装备企业赴上海参加首届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为该市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全球招商搭建国际化平台。3天的展会现场,重庆展区吸引2.8万人观展。

  四是精准切入。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通过与上海文化装备产业协会、上海市影视行业制作业协会、上海网络游戏行业协会、中国灯光影响协会上海分会等组织的合作,精准挑选文化装备企业,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中国文化装备产业园项目专场推介会。在活动现场,市文化委与江津区政府面向50余家国内外文化装备制造商公开发布重庆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的产业扶持、科研创新奖励、产业基金与研发补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及招商意向。参会企业表示对重庆建立文化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及重庆的文化产业项目有合作意向,目前合作交流正在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