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9-12-30 08: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30

  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扎实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展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让各方游客来重庆“行千里·致广大”。

  唐良智表示,文化旅游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幸福产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殷殷嘱托的务实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略任务。当前,重庆文旅融合持续升温,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唐良智提出,重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魅力十足的现代生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有基础、有条件。要坚持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目标,按照“抓大文旅促品质化”要求,深化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文旅发展格局,持续打好“三峡”牌、“山城”牌、“人文”牌、“温泉”牌、“乡村”牌,重点培育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等文旅品牌。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注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努力形成“1+1>2”的倍增效应。要提高文旅消费水平,大力发展夜经济,办好文旅节会,开发文创产品,吸引入境消费,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要壮大文旅市场主体,加快培育本地企业,大力引进龙头企业。要提升文旅服务质量,加强文旅服务标准化建设,完善“快旅慢游”交通网络、文旅基础设施、智慧文旅平台,推动文旅发展从资源开发驱动型向服务提升驱动型转变。(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