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15: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03
  5月29日,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线上夏季)暨2020年夏季旅游发布活动(以下简称“第五届消费季”)正式启动。第五届消费季以“品文旅精品、享文旅惠民”为主题,包括举办线上启动仪式、推出线上文旅集市、发放网络惠民补贴等内容,将持续到8月31日。
  据了解,6月至8月期间,主办方将以每月举行1场直播的形式推出线上文旅集市,推介重庆文旅惠民活动产品。3场直播分别为重庆文旅专场直播推介、“唱响双城记·巴蜀文创潮集”专场直播推介和“惠游重庆·云上渝音”线上音乐节。
  同时,第五届消费季通过“财政补贴+在线销售平台配套让利+惠民企业配套资源+区县级财政社会资金”向消费者提供文旅消费补贴,活动预计惠民总额达2亿元,直接带动产业消费6亿元。
  此外,为助力旅游业复苏,重庆各区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策划夏季旅游活动,推出采摘季、露营、漂流以及各种文化艺术节等100余项主题活动。其中,采摘季活动最为丰富,包括巫山脆李旅游采摘消费季、綦江扶欢蓝莓采摘节等。露营、漂流等避暑水上活动也是主打内容,如云阳长滩河漂流、北碚金刀峡溪降赛等。各区县将举办的文旅节会活动则包括巫溪杜鹃花节、綦江古剑山禅艺文化节、万盛苗族踩山会、荣昌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等。(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