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推动夜间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3 10: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7-23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10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将从加强夜间经济规划布局、建设多元夜间消费场所、培育“五夜”生活业态、打造夜间消费品牌、推动夜间经济创新升级发展、完善夜间经济功能配套等六方面,加快重庆夜间经济发展。
  《意见》提出,到2025年,重庆夜间经济占城市消费比重逐年提高,形成布局合理、业态多元、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区域协调发展、商旅文体深度融合的“1+10+N”夜间经济发展格局。“1”指依托“两江四岸”核心区基本建成全市夜间经济核心区,“10”指在“一区两群”成功创建10个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区,“N”指在各区县均建成夜间经济集聚区。
  《意见》提出,打造一批“不夜重庆”地标,依托“山城”“江城”“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一批商旅文体精品项目;构建一批夜间消费商圈,以商业综合体、美食街、文化娱乐设施等商业集中区域为重点,整合资源、补齐短板,加强商旅文体融合;提升一批特色夜市街区,引导已建成的市级夜市街区改造提升、错位发展,不断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培育“五夜”(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夜生活业态,满足市民、游客消费需求。
  《意见》还提出,深度挖掘“夜重庆·潮生活”内涵,构建起促进夜间消费、彰显城市魅力的“不夜重庆”IP;推动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和教育培训等夜间消费业态线上发展;利用大数据等技术,通过互联网平台有针对性地为市民、游客推荐个性化夜生活目的地,为夜间消费导流。(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