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文化和旅游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2-10 10: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2-10
  自2021年3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按照党中央和重庆市委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统筹组织、鼓励和支持有关单位,推出系列文艺精品。杂技剧《一双绣花鞋》、话剧《天坑问道》、歌剧《一江清水向东流》进行首演,推出原创魔术《仙豆》并获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金奖。实施“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举办“新时代、新青年、新文艺、新街舞”2021舞动山城——国际街舞系列活动。推出旅游演艺曲艺《记艺·山城》、话剧《雾重庆》、大型红色题材舞台剧《重庆·1949》、沉浸式芭蕾舞剧《云中芭蕾》等。
  同时,推进图书快递到家服务平台建设、图书借还系统改造。实施送戏下乡、进社区、进校园等,扶贫话剧《梦乡村》全市巡演。2021年放映惠民电影11.7万余场,惠及观众1245.68万人次。
  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实惠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结合行业实际,聚力为民服务,为市民提供了众多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实惠。
  在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现场发放6.5万张景区门票、温泉票、酒店房券等,撬动文化和旅游消费8200万元。组织举办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贯穿春夏秋冬四季,累计发放财政惠民补贴3460多万元,撬动资源让利消费1.2亿元。策划开展了重庆市民免费泡温泉、“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重庆”等活动,开展“山城书场”文化惠民演出季,推进18个已脱贫乡镇的惠民电影设施建设等,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实惠。
  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带动下,重庆市各区县文化和旅游系统积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为满足群众文化新需求,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广场舞北碚展演赛、“缙云之声”合唱节等文艺活动,联合西南大学在腾讯官网全国直播“百馆之声文化沙龙”6期,举办“行走中的美术馆”巡展、革命文物精品展陈等活动60余场次,线上线下受众为237万余人次,引发社会热烈反响。
  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机关党员干部节假日开展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帮助游客解决实际困难。2021年,清明、五一、端午3个节点出动文化旅游志愿者80余人次,分赴美心红酒小镇、武陵山大裂谷、816工程等旅游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游览,获得游客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