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召开会议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15:07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召开会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召开会 2022-03-11

  3月2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主持召开委系统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安全稳定形势,通报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情况,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委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就当前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措施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受复杂外部环境叠加碰头影响,安全稳定和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委系统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出实招、出硬招,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紧扣“七个坚决防止”总目标,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强化分析研判,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坚决做到“五个不让”。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全面加强场所防控、活动管控和人员管理。

  会议要求,要盯紧看牢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加强重点环节管理,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和隐患整改,强化全要素、全流程、全时段管控。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做足预案、力量、物资等准备,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