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加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5 15: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3-25
  3月23日,2022年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2022年重庆市将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强主体,强化服务,抓好实事,以建设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总结了2021年重庆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工作情况。2021年,重庆市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057.11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旅游产业增加值1076.09亿元,同比增长9.9%,游客满意度持续位居全国前列,文化和旅游行业整体呈现良好复苏态势。2021年,重庆市编制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系列专项规划;成立了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印发了《加快建设重庆旅游发展升级版实施意见》;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等节会活动。
  会议指出,2022年重庆文化和旅游系统在促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方面,将策划招商一批精品文旅项目,持续跟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加快旅游国际化建设试点,推进金融支持文旅项目政策落地;不断释放文旅消费潜能,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持续打造国家级和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持续关注新业态发展,培育壮大线上演播、沉浸式体验、数字艺术等新型业态,探索剧本杀、电竞酒店、云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管理试点工作。
  在加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方面,重庆将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休闲街区等创建,促进红色旅游、游轮旅游等持续发展;打造“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旅游发展升级版。在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方面,将配合文化和旅游部编制《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制定《重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实施方案》,培育“成渝地·巴蜀情”区域文化品牌。(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