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对服务业领域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发布时间:2022-03-31 09: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3-31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此次政策的享受对象为餐饮业、零售业、文化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的企业。

  《通知》规定,符合以下条件的相关企业可享受返还政策:在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2021年度失业保险费;2021年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未减少或减少率不超过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其中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减少人数不超过本企业2020年底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20%。

  返还标准方面,《通知》明确,大型企业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中小微企业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其中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

  《通知》明确,为方便企业及时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全面推行“免申即享”举措,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企业参保人数和营业收入额度,参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划定企业规模类型,智能比对审核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以及返还额度。(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