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北碚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0 13:2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2-06-10

  6月9日,重庆市北碚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北碚区旅游集散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开展了线下非遗巡展,展出了花丝镶嵌(侨色)珠宝、木雕艺术品、五谷粮食画、叶脉画作品等特色项目和非遗产品。主办方还联合抖音等电商平台开展了线上推广、展示、销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北碚区商务委员会、北碚区供销联社、北碚区朝阳街道办事处主办,北碚区文化馆、北碚区博物馆承办,北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碚区旅游集散中心实施。

  活动当天,北碚区成立了北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发展协会、北碚区文旅自媒体协会,不仅为非遗传承人搭建了创业平台,还将有助于“非遗+”产业的发展。重庆北碚区与四川省绵阳市、巴中市,西藏自治区类乌齐县共同成立了“碚齐绵巴”四城非遗联盟,致力于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合,让非遗在现代生活中“活起来”,在惠民消费中“火起来”。此外,北碚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出了集赏、学、品、玩于一体的北碚非遗(作孚)生活馆、北碚非遗(缙云山)生活馆、北碚非遗(万达)生活馆、北碚非遗(北宾)生活馆、北碚非遗(供销)生活馆等非遗馆。


非遗产品现场制作 陈潜 摄

  据悉,北碚区非遗项目丰富,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十大类别,包括北泉板凳龙、北碚玻璃器皿成型刻花工艺、花丝镶嵌、缙云甜茶、北碚民间故事、缙云山道医养生、偏岩耍锣鼓、北碚剪纸、复兴贺家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