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将认真制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通过专题学习、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同时,号召重庆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把重庆市建设成为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一是实施提升工程,打造文艺精品力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以艺德艺风建设为重点,设立市级文艺院团舞台艺术精品创作专项资金,建立健全剧场供应机制,打造出更多体现时代特征、中国气派、重庆韵味的精品力作。二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构建高质量体系。加快重庆图书馆分馆等市级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推进长征、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抓好“红色三岩”等重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打造一批体现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人文地标;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加快公共文化网络平台建设,全面推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建设;持续开展品牌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和群众文艺创作活动,提高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三是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围绕“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布局,持续打造“大都市、大三峡、大武陵”旅游发展升级版;促进红色旅游、游轮旅游、温泉旅游等产业持续发展;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休闲街区等创建;持续打造“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品牌;持续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打造富有巴渝特色的长嘉汇演艺集聚区等。(侯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