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春节假期重庆文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31 10:42 来源:重庆日报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重庆日报网 2023-01-31

  今年春节,重庆市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光影无人机焰火表演拉开假日文旅消费的序幕,中心城区的都市游仍是旅客的重点选择,渝东南的文化观光游、渝东北的休闲度假游并驾齐驱。

  截至1月27日,重点监测的12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7.5万人次,同比增长37.9%。截至1月26日晚,纳入统计的重庆市过夜游客接待人数为124.93万人次,同比增长38.4%,恢复到2019年的90.2%。

  节日期间,重庆文旅业态百花齐放。全市各主要剧场和演艺新空间共组织141场文艺演出,涵盖音乐剧、舞剧、话剧、戏曲、杂技、曲艺、民族管弦乐、方言喜剧、儿童剧等艺术门类。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各区县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共开展群文活动348场,87.9万群众参与活动。全市依托梁平木版年画、铜梁龙舞等春节年俗非遗项目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承实践活动89场次,开展传统文化体验展示展销展演活动近80场次,活动场次已经达到2019年春节的70%,线下活动场次是2022年春节的5倍。全市博物馆、纪念馆精心准备,推出各类临时展览90个,举办系列活动111个,邀请市民游客到“博物馆里过大年”。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持续开展了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季(冬季)网络惠民活动,多平台持续推出文化演出、温泉康养、冰雪旅游、夜间文旅消费等多元化惠民补贴,全市1个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和5个试点城市文旅机构、市场主体共举办文旅消费促进活动178场次,发放文旅消费补贴498万元,吸引890万人次参与,直接带动文旅消费18.5亿元。全市12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客流量共计3350万人,1万余家商户营业额共计14.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