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大足举办旅行商大会暨文旅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09: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16

  由重庆市大足区政府主办的2023年度大足区旅行商大会暨文旅招商推介会近日在大足举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大足文旅产业发展政策、文旅产业投资机会、文旅设施建设项目“3张机会清单”。今年,大足区计划投入1亿元资金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其中,5000万元用于宣传营销、3000万元用于旅游产业发展基金、2000万元用于政策奖励。在文旅产业发展政策方面,大足围绕支持文旅品牌创建、旅游要素供给、文创产业发展、文化艺术传承展示等,出台了4个方面10条专项措施。在文旅投资机会方面,大足围绕“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目标,梳理了28个重点项目,涉及研学基地、精品民宿、商业街区、演出游乐等,总投资金额57.6亿元。在文旅设施建设项目方面,大足围绕全力建设国际文旅名城目标,建设了133个项目,涉及文物保护、景区配套、主题酒店、艺术街区、小镇焕新等,总投资金额180亿元。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推介了石刻文化游、休闲度假游、乡村野趣游主题旅游精品线路。其中,石刻文化游包括“到宝顶山石刻景区来一场心灵之旅”“到北山石刻寻最美观音”“到南山石刻打卡‘南山四绝’”3条精品线路。(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