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州市旅发委开展“利剑行动” 保障暑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转
发布时间:2018-08-30 09:09 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2018-08-30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报道 为保障暑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结合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福州市旅发委重拳出击、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了“利剑行动”专项整治暑期旅游市场。在本次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中,我委共计出动检查人次305人次,旅游企业94家次,检查导游45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向福州市扫黑办报送涉嫌黑恶线索1起,向法院申请行政处罚强制执行1起,强制执行违法对象2万元并上缴国库。

  为推动工作,市旅发委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扫黑除恶和暑期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强化线索摸排,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特别是针对福州市为出境游市场客源地的特点,重点检查出境旅行社特别是从事包机或包机切位的出境同业社。重点检查此类企业产品的价格是否涉嫌“不合理低价游”,境外供应商的产品或接待确认单是否涉嫌违法,是否存在不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行为,是否存在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行为,是否存在组织游客赴非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旅游的行为。

  此次“利剑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净化了旅游市场,优化了旅游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了暑期旅游旺季市场平稳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