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2018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3 11:22 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编辑:于阗
信息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2018-09-13

  9月10日晚上,2018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开幕式在鹭江道和平码头拉开帷幕。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作为厦门旅游品牌节庆活动,从2012年起举办至今,经过七年精心打造,品牌日臻成熟,独一无二,力争打造成为中国民俗文化旅游第一品牌。本届中国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活动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思明区旅游局、厦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中秋文化为主题、特色博饼为主线,从9月10日起持续到10月8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省旅发委调研员李东,市旅发委主任杨琪,思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玉萍以及漳州市、泉州市、龙岩市和三明市旅发委领导,市旅游协会相关成员单位,境内外主流媒体记者,境内外游客代表,网红达人、赞助商代表和广大游客共同参与本次盛会。本届嘉年华活动立足“造产品,树品牌;重网络,优结构;拓国际,提质量;招游客,促消费”,通过百微扩散、百网传播、百红效应、百城合推、百点营销、百商口碑等“6个一百”推广品牌,突出产品,强化互动性和国际化新风尚。

  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在热闹欢快的开幕式中拉开序幕,厦门市旅发委杨琪主任在致辞中说道:当前,厦门市正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以推动旅游会展“双千亿”工作为抓手,努力打造成为产品结构丰富、产业体系健全、行业服务优质的国际知名旅游会展城市。我们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全球游客的积极参与,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一定会成为国内外游客越来越喜爱的活动,成为中国民俗旅游第一品牌;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必将更加深入人心,享誉世界,让全球游客农历八月来厦门博饼,过中秋。今天,我们以鼓浪屿为背景,面向著名的郑成功雕像,搭设舞台,在此开展全球独一无二的中秋传统博饼民俗活动,并且首次将全球首博赛移到“成功号”游船上开展,登“成功号”博状元。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欢乐中秋·好运厦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一是中秋赏月国际博饼活动。从9月10日起持续到10月8日,开展“全球首博赛、全球百城天天博、厦门百点天天博、海上夜游博、广播互动博、手机掌上博、全球总博赛”等活动,力邀游客农历八月来厦,参与博饼。其中,线下从9月11日起至10月4日游客市民可在指定的各大商户、景区、酒店博饼点参与博饼,且博饼点状元将有机会参与角逐闭幕式总博赛“状元王中王”。而线上可通过关注“厦门旅发委”官方微信参与博饼,还可在9月11日至10月8日工作日期间,拨打厦门音乐广播电台《下班快乐》栏目中秋嘉年华博饼直播间参与广播互动博。此外,今年还别出心裁设置了海上博饼嘉年华,活动承办方将在9月21日航次的丽星邮轮上开展博饼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可以一起赏月、品酒、博饼、狂欢。二是旅游产品特卖月活动。厦门厦旅国际、厦航国旅、中国国旅、观光国旅、途牛、欢兔旅行、盈科旅游等全市各大旅行社推出多种特惠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打造秋季旅游狂欢盛会,市民游客可通过线上秒杀特价旅游产品和参加专场特卖会购买优惠旅游产品。三是全球大咖赞月游厦门活动。以厦门博饼民俗为节点,结合中秋状元郎“五福”内涵,设计中秋游厦门“五福”优质旅游线路,邀请境内外重点客源地百名旅游批发商、网红达人等于10月8日至11日来厦体验民俗文化活动魅力。四是中秋好运之星邀约全球游客视频秀活动。9月11日起至9月30日通过抖音拍摄博饼的视频,并且@厦门旅发委官方抖音号;也可用其他软件拍摄视频发至微信朋友圈,并截图发到厦门旅发委微信公众号后台,承办方将评选出每周的好运之星,赠送中秋大礼包。五是全球游客望月博饼汇厦门活动。本届中秋嘉年华同步在海外十五个城市开展,依托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从“茶享厦门”“中秋博饼”为切入点,从8月15日起至9月25日开展线上互动问答及线上博饼下游戏。9月22日至28日将在吉隆坡开展落地博饼活动,届时将邀请KOL“海外体验官”游厦门。六是爱在厦门蜜月旅拍活动。从8月起至10月,面对全国各地结婚新人,以旅拍为切入点,打造定制化厦门旅拍,突显“爱在厦门”主题。目前已在福州、龙岩、锦州、邯郸等城市开展全国百城影楼联动博饼活动,新人下单即可参加博饼。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秋赏月国际博饼活动”全球第一博活动首次选在仿古游船“成功号”上开展,增加了古典的喜庆气氛,三艘“成功号”游船从和平码头齐头出发、途径郑成功塑像、演武大桥、双子塔、鼓浪屿、海沧大桥等,串联起最美厦门游船夜景,其中更是有郑成功留有足迹的地方,让人联想起300多年前郑成功屯兵厦门驱荷复台时,为解士兵的中秋相思之情,巧设“中秋会饼”博饼活动,而如今,在博饼文化的发源地举办博饼活动,别有一番韵味,在挖掘历史故事的同时,也是对中秋传统民俗文化传承发扬,彰显人文旅游品牌。(文/厦门亚太旅游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