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推介会举行 打造立体旅游名片
发布时间:2018-12-05 09:02 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2018-12-05
  1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驻华外交官福建行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向“一带一路”沿线的有关国家驻华外交官推介福建优质旅游资源。
  此次推介会是外交部组织的“外交官重走丝绸之路”项目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该项目于2014年首次启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交官重走丝绸之路,了解中国的文化与风土人情。
  本次推介会将中国元素与福建特色相结合,将富有时尚感、科技感的文艺节目与福建地域文化元素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福建的旅游资源,打造了一封立体的、多维的邀请函和“旅游名片”。
  激光鼓舞狮秀《鼓动东方》、创意表演画《印象·福建》、茶道音诗画《茶韵飘香》、福建旅游歌曲《福建如你》等节目巧妙串联,将福建的核心旅游资源“8T1M”进行了推介。
  推介会现场,著名作家尹志豪饱含深情地将福建旅游资源娓娓道来,引起现场嘉宾的情感共鸣。曾为德国总统现场表演并在央视演出的莆田籍画家黄凤荣,用绘画与表演的跨界艺术形式,通过“瞬时金粉画”在现场创作福建土楼、武夷山、泰宁尚书第、厦门鼓浪屿等四副创意画,引发在场嘉宾的连声惊叹。
  本场推介会还以“茶”为核心元素、以福建省九市一区重点旅游资源为素材背景,同步举办了“清新福建·最美视界”福建旅游主题图片展,透过平面视觉全景式地展示大美福建的别样风格。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漳浦剪纸、木板雕刻等展示的精彩亮相,吸引了嘉宾驻足观看。
  推介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福建三条精品线路,包括世遗探秘之旅、世界茶乡之旅、海丝休闲之旅等,欢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众们走进“清新福建”,畅享“清新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