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9 13:2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29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台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1月1日—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据悉,本届两岸文博会台湾企业参展规模将超过往届,占总展位数近1/3,同时还将设立“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展区”,为厦门影视行业提供展示平台。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以“文旅·共生”为理念,总展览面积达7.5万平方米,共约3500个标准展位,预计1000多家两岸展商参会;主展区由“省市名企板块”“文创旅游板块”“工艺艺术板块”“创意设计板块”“数字影视板块”五大专业板块组成。

  此外,博览会还将提供平台助推文化产业及旅游项目洽谈,集合两岸众多优质文旅项目,同时吸引科技、金融等领域技术资本注入,促进文旅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还有多个“第一次”——将首次举办海峡两岸文旅产业项目交流活动,邀请全国文化企业30强、旅游企业20强的部分企业和部分优秀文化产业园代表参加,组织精品项目展开路演对接;首次举办“全福游·有全福”文化旅游投融资合作暨重大项目推介专场活动,搭建文化旅游项目投融资对接平台,大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和优质旅游。

  同时,本届文博会将打造台湾生活文创馆、顶级工艺馆,并首次设立超6500平方米台湾精品展区。展区内不仅包含金门、南投等县市主题馆,还涵盖了文创人才对接活动及各类具有台湾特色的展商。

  此外,文博会还将继续举办台湾文创购物节,切合文旅融合新思路,新增旅游文创馆及特色旅游小镇展示内容;继续关注两岸青年未来发展,铭传大学、树德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继续参展,促进两岸文创人才培养。

  值得注意的是,在“数字影视板块”还将借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契机,设立“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展区”,为厦门影视行业提供展示平台。

  据了解,文博会期间,厦门还将同期举行创意工美博览会、知识经济博览会暨国际创新教育论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