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筹备办好世界遗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3 11: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1-23
  1月20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福建省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小组会议。福建省省长唐登杰等与会。
  会议指出,福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及正在连载的《习近平在福州》鲜活教材,把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贯穿筹备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把世界遗产大会办成国际一流水平。会议强调,要通过高质量办好世界遗产大会,推动福建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提升全社会保护意识,扩大福建文化和自然遗产世界影响力。要围绕实现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城乡环境面貌品质“两个新提升”,进一步抓好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六个一批”和“一城七线”考察展示各项任务落实,全面体现福建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突出国际性、专业性特点,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扎实有序、高质量做好重大活动策划、宣传报道、展览展示等各项工作。在筹备过程中,要突出文脉延续,避免拆真建假,确保把八闽大地的“真宝贝”精心呵护好。要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扩大群众参与度,提升市民人文素养,更好地展示福建、福州的美好形象。
  据了解,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今年在福建福州举办。福建将借助世遗大会契机,全方位推进文物保护。将落实相关精神,加强城乡文物保护工作;组织实施革命文物信息资源工程、革命文物保护工程,推进原中央苏区革命文物展示工程、革命文物传播利用工程;积极开展海上丝绸之路、万里茶道的遗产保护,做好申遗准备;认真做好船政文化的挖掘保护,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对外开放工作,推进城村汉城遗址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进程和海坛海峡水下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做好南山遗址、德化窑遗址、明清海防遗址等保护展示工程。(黄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