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厦门市属文艺院团多措并举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13:48 来源: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0-02-04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厦门市文旅局积极作为,组织市属文艺院团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工作。
  一、行动迅速,积极创作文艺作品。春节期间,7个市属文艺院团(中心)共创作20余个作品(小节目),通过高甲戏歌、歌仔戏歌、南音、诗朗诵、舞蹈等文艺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平稳情绪。作品讴歌了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并向市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及相关知识。
  二、多点推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各文艺院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40余条信息,及时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并发布各自创作的文艺作品,为打赢防疫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立足网络,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的广大市民群众和赴厦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厦门市文旅局通过厦门网构建的互联网剧院集中展播市属文艺院团近年来创排的近50个优秀剧(节)目,供广大市民群众在家享受云上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