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与东盟友城共话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22

  9月16日,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福建与东盟友城“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分论坛”活动在福州举办。与会代表通过“云论坛”的方式,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如何进一步深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论坛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介绍了福建省与东盟各国文化和旅游交流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福建文化和旅游行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福建省与东盟的文化和旅游合作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要建立新机制,借助新技术开展“云交流”“云推介”,培育线上文化和旅游新业态;二要开拓新领域,推动福建省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与东盟友城相关部门在文化艺术、文博人员互访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三要拓展新市场,共同推动福建与东盟友城旅行社、景区等旅游企业的合作,共同策划精品旅游线路、互送客源、互相宣传推广。

  据了解,本次分论坛活动以“携手抗疫促同心,文旅交流共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化福建省与东盟友城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业繁荣发展。这是当天举办的福建——东盟友城大会3场专题论坛之一。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印尼中爪哇省签订了文化和旅游合作协议,福建4家文化和旅游企业与15家东盟友城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唐小莉 吴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