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不断优化审批流程
发布时间:2020-11-16 11:20 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1-16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政务能力,近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标先进,对现有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再提升、再优化。

  一是“一趟不用跑”全事项覆盖。通过全流程网办和网上预审、快递双向送达方式,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现有93事项均实现“一趟不用跑”。2020年以来共办理审批4511件,其中网上办理4020件,快递办理471件,“一趟不用跑”办理件占总数的99%。

  二是提升转化“即办件”数量。将原有的27项“即办件”事项提升为47项,占所有事项的50%,其中行政许可“即办件”39项,占行政许可事项的47.56%。

  三是推新“一件事”集成套餐。在2019年部署3项“一件事”集成套餐的基础上,新增9项“一件事”集成套餐,现有“一件事”集成套餐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