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泉州清源山:创新方式 积极推动厕所改扩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4 09: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1-24

  记者日前从国家5A级旅游景区泉州市清源山景区获悉,清源山景区管委会不断创新方式,积极推动厕所改扩建工作,已新建、改建旅游公厕24座,为来自省内外游客提供“方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清源山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清源山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旅游资源丰富,以36洞天,18胜景闻名于世。尤其是现存最大、雕技最绝、年代最久远的老子石雕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清源山景区资源保护中心副主任庄一凰介绍,清源山景区在新建公厕时,都注重在建筑外观上融入“红砖白石燕尾脊”等闽南建筑文化,同时注重原生态的保护和外部环境协调,或与传统建筑融合,如千手岩、南台岩、赐恩岩公厕等,或与生态环境相符,如老君岩、紫翠湖、清源洞公厕等,让景区的旅游厕所外观与当地生态融合一体;而伊斯兰教圣墓管理中心旅游公厕,在建筑外观上则充分体现了白色的伊斯兰风格,融入典型的伊斯兰尖弧符号,让人耳目一新。

  此外,清源山景区还着力实施污水处理工程,总投资8317万元,其中新建主景区旅游公厕处理站点12个,总投资1400万元,现已投入使用10个站点,另外两个站点正在调试,近期将投入使用。

  庄一凰称,目前,清源山老君岩石造像、伊斯兰教圣墓已列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李金枝 纪妤姗 吴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