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推出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1-01-08 09: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1-08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经设区市推荐,专家评审、核实及研究,拟确定7家企业为第二批福建省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拟推荐3条线路为第一批福建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该名单公示期为1月5日至11日。
  第二批福建省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包括: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恒丽电子有限公司、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泉州英良石材有限公司、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
  第一批福建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包括:“‘海丝古韵最乡愁,闻香品醋源和堂’乡愁之旅”“英雄故里、时尚之都”“福建省莆田醉美匠心之旅”。
  据了解,为推进工业旅游发展,2019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工业旅游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福建开发的工业旅游景点总数达到100个以上,培育20个左右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打造10条左右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初步建成模式多样、内涵丰富、组织优化、标准规范的工业旅游产业体系框架。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5月,福建省发布了首批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连续推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旨在通过示范引领,积极推动工业与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弘扬工业文化精神,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李金枝 吴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