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元旦假期厦门市旅游市场呈现持续复苏态势
发布时间:2021-01-12 08:12 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1-12
  1月1日至3日,厦门市共接待游客128.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21亿元,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恢复情况均好于全省其他地市。元旦假期厦门市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文化和旅游产品广受欢迎。厦门市各文化和旅游单位精心策划组织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为全市旅游市场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元旦假期,国有文艺院团在景区、剧场、公园等区域开展近50场“文化进万家”公益性惠民演出活动。鼓浪屿民间艺人持证上岗,分布岛上9个点位开展街头表演。第十四届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乐团季第二场路演在跨年夜成功举办,吸引两岸线上线下近13万人次的年轻粉丝观赏。市博物馆举办“财神道——中国传统财富文化展”,展出138件(套)珍贵文物。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举办“海国微澜——故宫博物院藏外国文物展”,现场展出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的219件瑰丽文物。
  二是景区活动丰富多彩。胡里山炮台举办“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主题活动,包含“迎朝阳,放飞和平鸽”“拥抱健康·乐享生活”“健康跑”等多样互动体验内容。方特旅游区元旦假期开放夜场并推出多个游乐项目,从白天的雪地狂欢,到夜晚的璀璨焰火秀。观音山巨鹏飞梦幻乐园举办新年狂欢派对,邀请国内知名DJ、乐队齐聚梦幻陆世界,开启新年电音视觉盛宴。1月1日至3日,方特旅游区接待游客3.40万人次,观音山巨鹏飞梦幻乐园接待游客4.70万人次。
  三是亲子项目受到追捧。灵玲国际马戏城推出“动物星球”亲子单日研学营产品,包括动物游览、园区特色表演、研学课程、马戏演出和亲子游戏互动等五大体验内容。同安军营村组织高山元旦亲子跨年活动。厦门科技馆推出“疯狂实验室——这个气体有点重”“趣味化学实验秀——科学餐车”等系列活动。海底世界举办“海洋星空之旅”科普主题展,记录漫游星空美妙瞬间。奥林匹克博物馆推出旱地冰壶、折纸教学等多项特色体验活动。1月1日至3日,灵玲国际马戏城接待游客0.65万人次,科技馆接待游客0.37万人次。
  四是自驾出游成为首选。疫情影响下,安全、舒心、自在的自驾游成为许多市民游客短途出行首选。元旦假期,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继续联合高德地图,智能推送4条乡村自驾游精品线路,深受广大自驾车友欢迎,也为沿线景区点输送大量客流,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1月1日至3日,军营村接待游客1.61万人次,顶上乡村接待游客0.26万人次,天竺山接待游客2.95万人次,大屏山郊野公园接待游客0.78万人次。
  五是冬季赏花备受青睐。节前,“温馨之旅·冬季赏花”厦门十佳赏花线路评选出炉,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向广大市民游客广泛传播。十佳赏花线路中,既有植物园、园博苑、梅海岭等人们耳熟能详的赏花地,也有古坑村、蔡尖尾山等新晋赏花地。主办方还对赏花线路进行人性化包装设计,将赏花地与周边景点结合起来,并利用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将线路串联起来,真正成为市民游客冬季出游赏花的实用宝典。1月1日至3日,园林植物园接待游客3.26万人次,园博苑接待游客1.68万人次,山海健康步道客流量28.1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