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厦门从严从紧加强跨省游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25 11: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25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下发《关于继续从严从紧加强跨省旅游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加强赴省外旅游团队、来厦外省旅游团队管理,毫不放松、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厦门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继续暂停经营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暂停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城市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还要求,厦门各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督促辖区内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执法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核查旅游团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相关行业协会要引导旅行社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督促落实旅游团队核酸检测工作;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导游员健康监测,合理规划旅游线路,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