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微度假”受追捧
发布时间:2022-05-06 09: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06

  五一假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出多样化“微度假”文化和旅游产品,吸引市民游客就近出游。

  今年五一期间,短途游、周边游和城市休闲游成为市民游客假期出游的主要选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福建省近九成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民众出游热情逐步得到释放,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深受青睐,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呈现增长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假期,“微度假”产品中,以酒店为目的地、吃住玩一站式消费的“亲子酒店式度假”受到市民游客追捧。厦门特房波特曼酒店为亲子家庭打造音乐奇妙之旅,入住率超过85%;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推出亲子绘本课程、亲子涂色风筝DIY、野餐亲子派对等活动,受到众多亲子家庭热捧。

  同时,“精致”露营也成为假期的出游时尚和热点。平潭坛南湾、长江澳等地引来大批露营游客。集美网红打卡点“十里长堤”设置露营打卡区、日落观景区、草坡游戏区等主题休闲区,成为众多市民游客的热门出游地。

  假日期间,为丰富市民游客假日生活,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以“春回福地 ‘艺’起出发”为主题,在线下线上推出200余场演出,并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百姓大舞台、非遗精品展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此外,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主题,策划推出了170多场旅游惠民活动、300余项惠民措施,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