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户外运动 赏景又健身
发布时间:2022-10-10 08: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10

  远处几个桨板好手穿梭于水面,几艘皮划艇上演“速度与激情”,近处不少小孩用力踩着水上自行车互相追逐……国庆假期,在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水上运动中心(星安绿舟营地),常常能看到这样一幅画面。

  “国庆假期,营地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近千人次。其中,桨板及巴士大龙板项目最受欢迎。”福建星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影说。

  今年国庆假期,福建天气宜人,各地掀起了一股户外运动热潮,桨板、露营等多项运动吸引大量年轻游客,带动文旅消费持续增长。

  在福州市新晋网红景点——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国庆假期,一场特殊的烛光音乐会在这里火热上演。许多游客躺在草坪上,一边仰望星空、一边聆听音乐。“这种体验非常美妙,好想时光永远停留在那一刻。”来自厦门的张先生说。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于今年年初引入‘在上城市露营’项目,推出了在草坪躺听音乐会等活动。国庆假期,项目每天都接待百余位市民游客。”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白宝霞介绍。

  国庆假期,将乐县天籁蛟湖·国际研学基地(柳澜研舍)举办了星空露营大会,推出了灯光秀、音乐、露天电影以及户外野奢烧烤的组合项目,吸引1500余人次参与。“为丰富游客体验,我们还推出了掷飞盘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天籁蛟湖·国际研学基地(柳澜研舍)负责人柳澜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和规范旅游新产品,满足游客户外运动需求,今年9月底,福建省旅游协会评选公布了16家“2022年福建省帐篷露营地”名单。

  不单单是露营,村跑也成为福建国庆户外运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10月6日上午,2022年福州市马尾区美丽乡村健康跑在白眉村鸣枪开跑,80组亲子家庭和40组成人选手开启全长约5公里的美丽乡村之旅。

  本次美丽乡村健康跑,主要以徒步旅游、观光游览为主,不以速度快慢来排名次。沿途设置乡村旅游摄影展、文明旅游拍照打卡点等,吸引游客一边打卡,一边欣赏沿途乡野风光,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希望借此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跑步过程中领略马尾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变化。”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说。

  为让游客“近”享国庆假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10条精品秋游线路,为市民游客出游提供多样选择。

  “游客在哪里,我们的关注点就应该到哪里,我们工作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着力点就要放在哪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发展露营等新业态,努力创造福建文化和旅游的新气象、新作为、新局面,进一步打响“清新福建”“福文化”等品牌。(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