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奋力推进新时代文旅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1 09: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21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开幕。连日来,福建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催人奋进。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福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文旅力量。

  福建省文物局党支部书记傅柒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文化,并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这为文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福建文物系统要重点聚焦“福”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效打造“福见文物”等更具影响力的文物数字产品和文旅融合游径,讲好福建故事、展示福建形象;积极开展福建土楼、石头古厝等整体保护和系统保护,重点推进万寿岩等史前遗址考古研究和保护利用。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党支部书记陈为民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强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祥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福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完善“一网办理”“全程网办”,提升审批效能;推进市场综合监管,发挥联合执法效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和整治文旅市场;抓好旅行社等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党支部书记林希妍表示,10年来,福建坚持文化为民惠民,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显著增强。着眼新征程,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不断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党支部书记林赪表示,作为一名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增强文化自信,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从福建最有资源、最有优势的角度出发,实施战略性科教工程和科教项目,推动数字文旅转型升级,通过数字化融合打通线上线下文旅空间,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和文旅经济,奋力推进新时代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向世界展示清新福建的美好形象,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党支部书记徐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统一思想、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福建丰富的文旅资源,打造高品质的文化和旅游宣传作品,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旅工作者,努力推动八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打响“清新福建”“福文化”等品牌,为福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建设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肖绍平表示,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领会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把报告精神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以预算调度为龙头,以支出绩效管理为杠杆,严肃财经纪律,加强统计分析,加快美术馆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财务综合服务保障水平。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晟表示,学院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学院“八闽艺苑春常在,丰碑应树育花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实施艺术职业教育服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等战略,强化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培养更多“知行合一 德艺双馨”的高素质技能型文化艺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福建省艺术馆党总支书记陈秀梅表示,作为一名从业30多年的基层文化工作者,见证了文化事业的日益繁荣。下一步,将紧紧结合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保护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和工作导向,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大力推动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努力推动非遗“活态”传承、创新发展,讲好福建故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质量标准化建设中心党支部书记笪章彪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文化和旅游战线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推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党总支书记林大立表示,接下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讲座和文艺宣讲等多种方式,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创作出更好更多的文艺作品,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楼建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将继续不忘初心、压实责任,用心用情讲好闽越故事、弘扬闽越历史文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李金枝)

上一篇:
下一篇: 闽台青年朱子文化研学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