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金门文化旅游驿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2-11-04 09: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04

  “金门文化旅游驿站”近日在福建省漳州古城揭牌。“金门文化旅游驿站”内展示了金门的家庙、芋头节、花蛤季等自然历史人文元素,陈列了金门陶瓷厂高仿品青花瓷摆件,以及谢华东、王明宗等金门陶艺家的作品。

  据介绍,2018年,漳州在金门县设立“漳州文化旅游驿站”。此次“金门文化旅游驿站”在漳州古城揭牌,对于两地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互设驿站,有利于不断增进两地同胞情谊,推动金门与漳州历史文化遗存融入漳台文化和旅游圈,推进两岸在祖地文化创意体验方面实现更大范围、更多层次、更深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加速两岸融合发展。目前,两地驿站已共同启动“两岸剪瓷雕匠师群像记录”项目,推动两地非遗保护传承。(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