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2022年厦门市民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0 10:24 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1-10

  11月3日晚,2022年厦门市民文化节开幕式在闽南大戏院举行,此次文化节由厦门市委市政府指导,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活动时间集中在11月3日至12月10日,由“戏剧曲艺周”“文学艺术周”“闽南文化周”“音乐舞蹈周”四个板块和“美术书法摄影系列展览”“特色文旅系列活动”两个系列组成,共开展129项、154场群众文化活动,采取“零票价”的方式向市民开放,着力于“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更有艺术”,进一步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本届市民文化节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增强市民群众文化获得感”这条主线,高起点谋划打造属于厦门市民的群众文艺品牌,奋力推动厦门市“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建设,为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奏响新时代的文艺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