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06 08:5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06

  2023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近日在福州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本届民俗文化节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政府指导,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以“民俗好福气·福兔闹新春”为主题,设置启动仪式、舞台展演、手作集市等,“福”文化主线贯穿全场,展现海峡两岸传统文化,共有200余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展,26支非遗展演队伍参演,36家传统美食企业展示手工技艺。

  据介绍,本届民俗文化节延续往届传统,突出海峡元素,在启动仪式上连线马祖分会场,展示地道的马祖民俗;在福州主会场特设台湾民俗风情馆,举办“两岸同福之福马二十四节气展”,并邀请台湾手工艺人展示绝活。特别新增“数字造福”数字民俗馆,通过“数字+电竞”的形式为传统民俗注入新活力。主办方还推出非遗线上购物环节,通过电商平台和直播间带货方式推介两岸非遗好物。(李金枝 唐小莉)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五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