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部署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
发布时间:2023-02-15 08: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15

  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福建省副省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新形势下加快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抓落实的重要举措,对福建抓好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明确,深学争优,就是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敢为争先,就是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作出文化和旅游贡献。实干争效,就是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下功夫。要深入实施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着力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招引工作,在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上实干争效。要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遗保护传承,在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上实干争效。要加强宣传推广,精准科学营销,拓展客源市场,做好对外对台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在扩大“清新福建”“福文化”品牌影响力上实干争效。要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市场监管、安全监管,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安全生产底线,在营造优质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上实干争效。(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