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漳州举办文旅经济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08:5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22

  福建省漳州市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日前在东山县举办。

  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表示,漳州将打造一批高品质景区景点,建设一批标志性的重大文旅项目;围绕“花样漳州”主品牌,做优红色文化之旅、做活金色土楼之旅、做深蓝色滨海之旅、做强绿色康养之旅、做亮多彩文化之旅,打造“花样漳州·五彩缤纷”特色文旅品牌。

  漳州市市长王进足表示,要精耕文旅资源,积极打造以世遗土楼为主题的山区生态游、以G228国道滨海风景道为轴线的滨海度假游、以漳州古城为主体的闽南文化体验游,打响“花样漳州·滨海城市”品牌。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表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落实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要求,串联起福建的好山好水好生活好故事,让清新福建“处处都是旅游目的地”。

  会议期间,主办方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漳州古城以及福建省2022年新晋A级景区和省级全域生态旅游小镇授牌,13个重点文旅项目现场签约。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旅游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