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指示

以人民为中心推出更多广东文艺精品力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09:55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3-06

  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重要讲话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组织学习传达,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文化和文艺工作,把文化文艺工作放在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地位来论述,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省文化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信心,更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的目标。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创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创作理念,以扎根本土、深植时代的创作态度,努力推出一批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人民的精品力作。广东将保护发展好粤剧等地方戏曲、岭南画派、广东音乐等文化精粹,用岭南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将大力弘扬中华和岭南优秀传统文化遗产,做好对其的保护利用与传承发展。同时,广东将大力实施文艺院团振兴提升计划,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中国风格、广东特色的文艺院团。2019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推动实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创作计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创作计划”,创作推出舞剧《剑舞丹青》、话剧《深海》、粤剧《红头巾》等一批重点剧目,复排舞剧《风雨红棉》等精品剧目,创作更多讴歌时代、扎根人民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