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中山市成立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30 08:58 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19-08-30

  8月28日,广东中山市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在广东游戏游艺文化产业城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山市推进“文化旅游+金融”深度融合、促进传统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改革探索进入了新阶段。

    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中心是由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文化产业促进会牵头成立的文化旅游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主要作用是为中山市文化旅游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进行协调,并在融资担保、财政贴息、优化信用体系方面提供协助。金融服务中心首批合作金融机构包括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建设银行中山分行、中信银行中山分行、中山农村商业银行、粤财普惠金融(中山)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山银达融资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其中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已与相关文化旅游企业进行了合作,目前为109家相关产业企业提供授信额度约11亿元。

    文化旅游产业金融服务中心成立后,将通过整合银行、担保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等资源,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优势,以“走访企业+集中宣讲”相结合的形式,联合金融机构走访文旅企业,调研目标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设计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培育和助推文化旅游企业做大做强。